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[rps]偷偷(中)

舟渡:

果然还是没写完(允悲)过气了过气了 你们都在带领下去嗑生子惹!


- - - - -


(上)




偷偷




没过多久,陈伟霆轻轻说了句:“我也有好多情敌。”


 


他像是没听清,转头看过去,陈伟霆还在很迅速地滑动手机屏。刚刚他说什么?李易峰歪了歪脑袋,疑心是不是自己幻听。他问:“你刚说什么?”陈伟霆就抬抬眼睛,露出了一点笑:“我说,我也有好多情敌。”


 


李易峰听了,心里有些奇怪地开心,转了转眼珠,调笑道:“那是当然,大师兄只对屠苏一个人好。”他本意是要拿剧里的台词来玩梗,开个小玩笑,却没想陈伟霆一脸正经,点头说:“只对你一个人好。”


 


他心头止不住地一跳,陈伟霆这家伙,说起情话来脸都不红的?


 


好吧,他早该知道自己玩不过他。李易峰啧了一声:“看出来了,你演得好。”


 


陈伟霆挑挑眉:“彼此彼此。”


 


突然有人来叫他名字,他赶紧站起来,捋了捋衣角。回头陈伟霆还坐在沙发上,仰着脸看他。李易峰想着自己真得走了,走前撞下他膝盖:“我说真的。”


 


他走到门口,扭头看了眼戏里不苟言笑的大师兄——陈伟霆一点点笑开了花,朝他挥挥手,还说了句话。


 


这次是真的没听清,李易峰走在长廊里还在琢磨陈伟霆的口型。到了演播室,大灯照下来,他忽然就想到了——原来陈伟霆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 




03.


李易峰早想到,几年过去,陈伟霆的演技一定有提高。


 


他有在网上提前看过预告片,几十秒足够让他记住很多陈伟霆的瞬间,那枚巨大的耳钉也令人印象深刻,他看到陈伟霆第一眼便不自觉地朝他耳朵打转,然而没有找见。陈伟霆大概以为他在看自己脸上的创口贴,伸手拨了拨:“不用担心,一点都不痛,都快好了沃。”


 


谁担心了?李易峰没承认,但也很诚恳地没有反驳。陈伟霆受伤当天他就知道了,很生气地跟他发了一通火。剧组最基本的防护措施没有的?自己呢?也不知道注意点么?陈伟霆乖顺地一一应承,没事没事,已经处理了,哎呀峰峰,我也没想到的。再斤斤计较反而像是自己不通情理,李易峰一拳像打在棉花上,最后只是叹了口气。


 


那晚他破天荒失了眠,翻来覆去,想了很多事情。


 


他想到拍古剑时耳后划出的伤口。他自己觉得还好,反倒是陈伟霆,捏住他一点耳垂,看一眼,嘶一口气。他条件反射地仰了仰头,陈伟霆才像刚反应过来似地收回了手,过了一会儿,忍不住问:“是不是好痛?”


 


“其实已经好多了。”他笑一笑,习惯性掩饰过去,然后化妆师来了,李易峰就闭了眼睛,乖乖站在那里等补妆。横店的夏天闷热又无风,一出汗,长发便统统黏在后颈上,那双夹着化妆刷的手整理到耳后,动作实在不太轻柔。他不由自主地缩了缩,很快听见一句:“你轻点呀。”


 


李易峰睁开眼睛,看见皱起眉的陈伟霆。


 


他想,陈伟霆连眉头都展不平,怎么这时候就演得这样好,说自己一点都不痛呢?


 




04.


电影未开场时,身边人喋喋不休地跟他讲了好多事。李易峰体贴地没有跟他抢话题,他听着陈伟霆讲上海的天气,讲剧组的趣事,讲清醒梦境,讲戏里他养的那三条狗已经跟他混得特别熟,比比划划,讲着讲着就笑得不行。他听了也跟着笑,陈伟霆的生活听起来好像比他有趣,但他完全没因为比不过而感觉不开心——可能也有一点点微弱的失落,李易峰突然想起来,他已经很久没跟陈伟霆同时经历过这些了。


 


他出神地这样想着,便被陈伟霆撞了一点肩膀,才恍然发现不知何时,陈伟霆悄无声息地坐了过来。


 


放映厅里很暗,亮起的荧幕里打出陈伟霆的名字,再然后是他的人,单手倒车,仰头喝咖啡,抱着双臂等待迟到的明星。那张精致的脸在大荧幕里显得尤为近,他们靠得也近了,空调吹出的冷气里,陈伟霆的温度从紧挨的手臂渡过来。


 


李易峰知道他坐着两个椅子,他有些想问陈伟霆这样会不会不舒服,又怕问了,陈伟霆会索性退回原来的距离。想来想去还是什么都不要说好了,他默默把话咽了回去,陈伟霆反而凑上来问他:“你觉得我演得怎么样啊?”


 


他拿手挡住半张脸,小声地,认真地说:“你演得好。”


 


 


在看电影的间隙里,李易峰决定偷偷看一看陈伟霆。


 


他没有想到陈伟霆也在看他——像是电影昏暗的车厢里那样,偏着头,默默地看着他。李易峰有种被撞个正着的无措感,又不能理直气壮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偷看我,因为他自己也正偷看着。


 


他赶紧扭回脑袋,装作很专心地在看电影。余光里李易峰知道陈伟霆还在看他,看什么啊,他忍不住从下面伸过手,轻轻推了他大腿一下:“不要看啦。”


 


陈伟霆笑了笑,说:“你什么时候还怕别人看了。”


 


哪里有害怕?明明就只是……李易峰被噎住了,他想反驳,但他发现最近自己越来越说不过陈伟霆。或许是太久没有在一起吵吵闹闹,他想起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他吓唬陈伟霆不带他吃不带他玩,讲个冷笑话陈伟霆都笑出一口白牙,看起来特别听话。


 


电影也放完了,等待下一部的休息时间里,李易峰猫着腰往前倾,想要站起来出去透一透气。陈伟霆诶了一声,很急地去拉他:“你现在不能——”他脚下没刹住,身子晃了晃,跌回来就坐到陈伟霆膝上。


 


电光石火间,陈伟霆握住了他一半的腰肢。李易峰的手扶着他肩膀,一时愣住,两个人竟都没有动。


 


放映厅里又黑又安静,他极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,咚的一声,像是心肺复苏的时候被猛地电击了。


 


陈伟霆的声音也好清晰,丝丝缕缕钻进他耳朵里:“峰峰你去哪?”他这才动了,很惊慌地推了他一下。“嘘——”陈伟霆立刻捂住他嘴巴,在黑暗里,那双亮亮的眼睛朝他眨了眨。李易峰表示了解,小幅地点点头,手指无意间擦过颧骨上的创口贴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居然停住了,轻轻地摸了摸。


 


陈伟霆也僵住,手松了,只是看着李易峰——就像是刚刚,他偷偷看他那样。








tbc.




本子7月初到手发货!要改地址的快戳戳我!

评论
热度 ( 183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