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岁月的童话【15.2】

.:



大D清了清嗓子,说,“没什么事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


bill却说,“正好你和添仔都在,帮忙收拾行李。”




毓泰和大D都惊讶,“收拾行李?”




bill说,“送他回上海,我不要他了。”




毓泰撇嘴。




大D却没懂是bill的玩笑话,便说,“好,我这就去定机票。”




吓得bill和毓泰两人齐声阻止,“等等!”




大D抱起胳膊,看看两个人。




两人都有些下不来面子,毓泰裹着被子说,“我……我还有两天假没放完,现在回去,有点可惜嘛。”




bill接着话茬,“对,再过两天再定机票。”




大D可不给两人面子,“好心你两个,花枪耍完没有。耍完了就讲清楚,做什么收拾行李。”




bill说,“总不能一直住酒店,他既然回来了,我们当然是回家。”




毓泰听到回家两个字,抬头看了bill。










添仔立功赎罪的心切,收拾起行李动作利索又快。毓泰站在原地,还在发愣。




bill招呼,“毓泰,走了。”




毓泰看看一屋子的衣物,说,“还有很多。”




bill说,“不是要紧东西,以后再来拿。”




毓泰的行李袋被添仔背着,又不习惯两手空空,便抱着一只枕头,跟着bill等人下了楼,坐进车后座时,还有些发懵。










bill的家在望海公寓的二十七层。




房间一百多平,不算很大,有一间主卧,一间书房和一间副卧。




bill对毓泰说,“之前我是一个人住,你先住几天,我们再去看其他房子。”




毓泰站在客厅,显然手足无措的样子,对于bill的话也没能很快回答。




bill说,“毓泰?”




毓泰这才回过神来。




bill说,“看一下冰箱里有没有喝的。”




毓泰有事做,才放心下来,答应一声,便去找厨房。




大D站在客房门口,问,“bill,行李放这间?”




bill走过去,见添仔手里拿的是毓泰的行李,“放我房间。”




大D诧异的看着bill。




添仔眼观鼻鼻观心,努力让自己淡化到墙壁里。




大D拉着bill进了客房,说,“以前在酒店,只有一间卧室,我就不讲什么,现在三间屋, 你是不是一定要跟他……跟他……”


 


bill说,“大D,我之前跟你讲得够明白了。你还以为我跟毓泰之间不妥?”




大D说,“就算你们妥,大佬啊,他都快十八了,两个麻甩佬睡一张床,你肉麻不肉麻?”




bill失笑。




大D说,“喂,我同你讲正经的。”




bill努力克制笑容,“好好,我正经点。”




那个九岁,背着书包,走在长长坡道上的小孩子。




那个蹲在沙滩上,和自己一起堆着泥沙堡垒的少年。




bill看着大D,说,“不管是八岁,十八岁,二十八岁,他都是毓泰。”




大D看着认真神情的bill,欲言又止,无奈叹口气,低声问,“那解除合约的事?”




bill摸出烟,但又放回去,说,“该怎么做的,照做。”










放好了行李,大D和添仔便离去。




毓泰走出厨房,“bill,冰箱里只有啤酒……他们人呢?”




bill靠在沙发椅背,伸着长腿,抱着胳膊,“已经走了。”




毓泰说,“这么快?”




bill没回答,只是看着毓泰。




毓泰被看得有些局促,嘀咕一句,看什么看。




bill说,“毓泰,过来。”




毓泰走到bill的面前。




bill说,“伸手。”




毓泰摊开手。




bill将一柄钥匙放在毓泰的手心。








八年前。




bill从桌上拿了个东西给小毓泰,说,拿好。




小毓泰气冲冲的说,不要啊!




bill握住小毓泰的手,把钥匙圈放在小毓泰的手里。




那是一个挂着珐琅金属蛋挞装饰物的钥匙圈,圈上有一把钥匙。










bill伸出手,将毓泰拉过来,抬起手抚住后脑勺,按在自己的肩上。




毓泰紧紧握住拳头,拳中,是一柄钥匙。




bill轻轻说,“毓泰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







深夜。




卧室的大床上,毓泰背对着bill,睁眼看着窗外,月光如海,浸没全城,高楼犹如浪峦。




月光照进屋内,就像海水顺着缝隙流灌进来,一寸寸升高海平面。




这一间屋,这一张床,成了末世的方舟。




毓泰翻过身,看着熟睡的bill。




他挪过去,挪到了bill的面前,安安静静的注视了一会儿,抬起一条腿架在bill身上。




bill嘴角露出一丝笑意。




睁开眼,眼中温柔。




他伸出手,抱住毓泰。




毓泰的额头抵在bill的额头。




眉骨上方,两道疤痕似乎都在隐隐发烫。




他是他的一部分,就如同他也是他的一部分。不可或缺,不能分离。



评论
热度 ( 392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